运河•今日
         

总投资128亿 聊城大运河假日世界项目今年将开建

发布时间: 2019-11-14 12:58:58 |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 作者: 袁志威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1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聊城市文旅局获悉,总投资128亿的大运河假日世界项目将于今年开建,2025年完工。聊城香江大市场改造升级及香江智慧仓储物流园商贸文旅项目,二期改造升级方案已设计完成,正在完善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聊城市文旅局深入实施“旅游+”战略,旅游与文化、工业、农业等多业融合发展成效显著。单位编制改革完成之后,共梳理出2019年全市重点文化旅游项目100个,计划总投资743.6亿元,在建项目65个,涉及投资额255亿元。其中,阿胶特色健康工业旅游项目,获批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东昌湖景区改造与提升工程已竣工对外开放,旅游人数大幅增长,旅游消费水平大幅提高。此外,万达欢乐小镇、摩天轮海底世界、滨河野生动物园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也陆续竣工开放。

同时,全市“双招双引”大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论坛现场签约项目3个,分别是聊城香江智慧物流园商贸文旅项目、东阿滨河康养田园综合体项目和中国锦鲤文旅小镇项目,项目总投资达77亿元。全市共有8个文化旅游项目列入大会重点跟踪签约项目,包括总投资128亿的大运河假日世界项目成功签约落户开发区,项目涵盖冰雪世界、萌宠乐园等具体项目。项目将于今年开建,到2025年完工。蓝城集团葫芦小镇三区联建项目,总投资70亿,省外资金49个亿,目前已签订合同,资金未到位,尚未开工。聊城香江大市场改造升级及香江智慧仓储物流园商贸文旅项目,首期电商科创项目拟投资约4亿元,二期改造升级方案已设计完成,正在完善中。

下一步,聊城市文旅局还将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契机,以全域旅游、产业融合为主线,着力解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按照“全域联动,一带隆起,两翼展放,多点突破”的新旧动能转换布局,大力推进运河保护与开发,充分发挥“河、湖、泉”等水资源优势,统筹文化、农业、生态等各类资源,不断丰富旅游产品,提高旅游竞争力和知名度,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城。

推荐阅读
徐州市市委书记周铁根专题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 蔺家坝船闸位于铜山区柳新镇蔺家坝村,上接微山湖京杭运河湖西航道,下连京杭运河徐扬段,是京杭运河江苏段的北大门。他强调,要紧扣蔺家坝船闸航运文化标识建设,充分挖掘运河文化和价值内涵,融合徐州汉文化元素,进一步凸显运河的地域文化。周铁根听取了文物保护、历史遗存修复等工作汇报,要求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充分挖掘文化资源,结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系统研究谋划,推动文旅产业发展。
总投资128亿 聊城大运河假日世界项目今年将开建 聊城香江大市场改造升级及香江智慧仓储物流园商贸文旅项目,首期电商科创项目拟投资约4亿元,二期改造升级方案已设计完成,正在完善中。1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聊城市文旅局获悉,总投资128亿的大运河假日世界项目将于今年开建,2025年完工。全市共有8个文化旅游项目列入大会重点跟踪签约项目,包括总投资128亿的大运河假日世界项目成功签约落户开发区,项目涵盖冰雪世界、萌宠乐园等具体项目。
“大运河文化带”2019年江苏省龙舟精英赛在泗洪举行 中新网江苏新闻11月11日电(杨颜慈)“大运河文化带”2019年江苏省龙舟精英赛(泗洪·古运河通济渠站)于11月9日在宿迁市泗洪县临淮古镇拉开帷幕。该县成立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大运河泗洪段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项目编制。比赛现场据泗洪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泗洪县在保护开发运河上进行了积极探索与尝试。
“大运河音乐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扬举行 此次论坛共设置音乐会、主论坛和分论坛三个板块,数十位专家学者将围绕运河音乐文化(江浙沪研究)、运河音乐文化与地方性音乐认同研究以及运河音乐文化与音乐学学科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院长与研究生论坛)等主题,在三场分论坛上进行交流。论坛共收集国内外人士尚未公开发表的优秀论文和研究报告100余篇,为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千年运河”的音乐文化品牌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此次论坛由扬州大学主办,扬州大学音乐学院、扬州大学中国大运河研究院、中央民族大学艺术人类学研究所共同承办,旨在前人研究基础之上对运河音乐文化进行微观与宏观、个案与理论相结合的深入研究,进一步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研究,共谋大运河音乐文化品牌发展战略。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