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因河而兴 领略老运河滋养下的常州城

发布时间: 2019-12-19 17:11:0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席航飞洪凡舒 | 责任编辑:

古老的运河是常州的母亲河,培育了一代代的常州人也孕育了运河两岸的人文资源,更是承载了这里的历史。

依河而建,因河而兴,如今的常州也正因为运河带来了广阔的经济发展前景。坐船赏景,偷得浮生半日闲,聆听千年运河与这座城的故事。

推荐阅读
大运河航运被写入《大遗址利用导则》 或发展生态农业、文化产业、旅游业等低能耗低强度的产业,与大遗址价值展示和遗址环境改善相协调。大遗址利用避免大规模“假景”导则提到,大遗址利用应以价值利用方式为主。同时,大遗址利用并非“闭门”工程。
因河而兴 领略老运河滋养下的常州城 古老的运河是常州的母亲河,培育了一代代的常州人也孕育了运河两岸的人文资源,更是承载了这里的历史。依河而建,因河而兴,如今的常州也正因为运河带来了广阔的经济发展前景。坐船赏景,偷得浮生半日闲,聆听千年运河与这座城的故事。
无锡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无锡梁溪区内11.8公里的古运河环城步道工程进入收尾阶段,近日,记者从妙光桥出发,沿着古运河一路感受“串珠成链、闭合成环”的古运河风光。
谷建华图说古运河之“苏州趣事” 图为《古运回望图》分段画卷——苏州篇鉴赏 苏州,古亦称“吴、姑苏、平江府”。一座五六千年前,便有人类在此生产生活,代代繁衍的文化古城。说起苏州就会想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谚语,集鱼米之乡的盛誉、文萃之邦的美称、锦绸之地的桂冠、工艺之市的金榜、水乡之城的名牌、园林之都的雅号,如此多的赞誉纷纷落在了苏州一城,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