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莫失“粮”机 苏北运河刘老涧船闸全力保障粮食运输

发布时间: 2020-08-24 15:24:09 | 来源: 宿迁网 | 作者: 许许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8月18日,满载粮食的润杨007号集装箱船缓缓从刘老涧船闸驶出前往淮安方向。

江苏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产地,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随着近期夏粮丰收,夏粮储运正式开始,区间运输需求大幅增加。为积极做好粮食运输,刘老涧船闸根据重点物资运输保障方案,启动“绿色通道”,靠前服务、主动对接,为运输粮食船舶建立微信过闸服务群,及时发布航道水文信息、待闸信息等,及时回应船员需求;提供过闸预约服务,过闸船舶联系船闸工作人员后,经核查、登记、缴费无误后,即可安排第一时间调度、放行,保障粮食运输船舶“零等待”,全力保证用粮储粮需求。自7月1日以来,截止8月18日,该闸已通过粮食共15万吨,有效助力粮食安全稳定,对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运民生的压舱石,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尽管我国粮食连年丰收、储备充足,但今年受到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粮食安全问题仍然不容忽视。苏北运河作为国民经济的“动脉”,在坚决贯彻国家粮食安全部署,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等方面,肩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苏北运河将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推动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推荐阅读
穿越千年“汉服秀” 杭州运河边上演了一场绝美的汉服大赛 寄希望通过汉服大赛,一起传承华夏文化,秉承初心,向世人展现中华有礼的态度和面貌。从秦汉庄重肃穆的曲裾袍到灵动飘逸的唐制齐胸襦裙,从瑰丽娟秀的宋制褙子再到端庄大气的明制长袄、披风……8月22日,一场穿越千年的“汉服大赛”——第二届“初雨纳兰杯”全国汉服大赛浙江赛区复赛,在杭州运河边的老开心茶馆绝美上演。汉服,是汉民族独特的服饰,是汉人的精神气节的凝集,是汉人思想智慧的结晶,深深植根于汉民族光辉璀璨的历史文化中。
莫失“粮”机 苏北运河刘老涧船闸全力保障粮食运输 为积极做好粮食运输,刘老涧船闸根据重点物资运输保障方案,启动“绿色通道”,靠前服务、主动对接,为运输粮食船舶建立微信过闸服务群,及时发布航道水文信息、待闸信息等,及时回应船员需求。随着近期夏粮丰收,夏粮储运正式开始,区间运输需求大幅增加。提供过闸预约服务,过闸船舶联系船闸工作人员后,经核查、登记、缴费无误后,即可安排第一时间调度、放行,保障粮食运输船舶“零等待”,全力保证用粮储粮需求。
江苏淮安:唱响高质量发展“大运河之歌” 将分会场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与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郎静山杯”中国新画意摄影双年展等统筹安排,努力探索“绿色低碳、节俭可持续”的举办模式。周毅指出,本届运博会分会场活动将与第三届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合二为一,紧紧围绕“守多彩非遗、创时尚生活”主题,精心策划,扎实推进,3天时间里,安排了开幕式、非遗染织绣时尚服饰灯光秀、大运河传统民歌展演、大运河非遗创新作品展、大运河非遗互动体验活动、淮安旅游系列推介、淮安市传统戏剧展演7个板块活动。9月5日至7日,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分会即将在江苏省淮安市里运河文化长廊-清江浦景区召开。
七夕文化节首办“趣味跑”,小哥哥小姐姐运河畔浪漫相约 8月22日上午,“爱满京城相约幸福”第八届北京七夕文化节暨“牵手副中心”主题趣味跑活动在通州运河文化广场浪漫开跑。单身组佩戴贵族蓝手环,情侣组佩戴幸福粉手环。北京七夕文化节于2013年创办,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通州区委、通州区政府主办,通州区委宣传部承办。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