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2020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将于9月28日在扬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17 14:18:5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9月15日,2020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会上宣布,2020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将于9月28日在扬州举行,论坛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国庆假期,目前相关活动筹备已进入倒计时。

据了解,本届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是第14年在扬州举办,以世界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为主题,将有国内运河城市市长和运河管理者、研究者、爱好者,国外知名运河所在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等200多人出席。国外运河城市市长、知名运河管理机构代表和运河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将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会,共同探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的路径与对策。

为配合今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的举办,扬州还将同时举办2020运河嘉年华与2020世界运河城市美食博览会等配套活动,进一步展现千年运河的文化魅力和勃勃生机。

2020运河嘉年华以“千年运河·精彩生活”为主题,将在扬州宋夹城景区、古运河等五大区域举行文艺名家采风、花车花船巡游、运河城市非遗展示、运河“老字号”嘉年华、裸眼4D灯光秀、5G大运河等19项彰显运河沿线城市特色的文化活动。

2020世界运河城市美食博览会展览区将设在扬州迎宾馆和扬州蜀冈—瘦西湖景区,展销活动将延续到国庆假期,包括“2020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暨第二届中国扬州早茶文化节”、杭帮菜美食节、运河城市名特优食品展销等活动,旨在通过汇聚各地美食,彰显饮食文化的民族性、地域性、特色性,展示扬州作为“世界美食之都”的独特魅力。

推荐阅读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来杭调研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立法工作 9月16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带队来杭调研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副主任陈红英参加。
常州:精准打造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核心样板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昨天下午召开,会议对标高质量考核体系,研究部署了常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涛出席并讲话。
精品游园+亲水景观+慢道系统 百里运河50座游园全部升级 运动场、凉亭、木栈道,水草相接,美不胜收……9月16日,记者徜徉在改造一新的南运河秋锦园中,听鸟语闻花香,享受秋日之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沈阳百里运河改造工程已接近收尾,该工程将使百里运河50座游园全面升级。
高邮致力打造京杭运河高邮段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 日前,京杭运河高邮段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规划方案,经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评审通过。据了解,京杭运河高邮段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将本着“四个融合”“四个转变”的建设思路,建成后的航道环境更加整洁美观、港口生产更加智能高效、船舶装备更加节能环保、航运资源更加节约集约。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