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高邮致力打造京杭运河高邮段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

发布时间: 2020-09-17 14:18:45 | 来源: 扬州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日前,京杭运河高邮段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规划方案,经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评审通过。据了解,京杭运河高邮段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将本着“四个融合”“四个转变”的建设思路,建成后的航道环境更加整洁美观、港口生产更加智能高效、船舶装备更加节能环保、航运资源更加节约集约。

按照全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工作部署,到2020年,江苏将把京杭运河江苏段打造成航道环境整洁生态、港口生产清洁高效、船舶装备节能环保、航运服务安全便捷、文化品质显著提升的全国内河航运标杆,成为支撑京杭运河沿线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到2035年,京杭运河江苏段将成为世界内河航运之窗,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一直以来,京杭运河高邮段航运基础设施高效供给不足,与省、扬州市建设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要求不相适应,亟需提升完善。为此,我市积极谋划京杭运河高邮段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规划方案,确立了“四个融合”“四个转变”的建设思路,推进水岸融合、信息融合、要素融合、区域融合,实现由“主要重视安全畅通”向“全面构建绿色现代”转变、由“单一生产功能”向“生产、生活、生态”综合功能转变、由“航道本体”向“水陆统筹”转变,由“港航工程建设”向“整体空间打造”转变。   

京杭运河高邮段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将围绕打造城市发展与现代航运和谐发展的样板工程、大运河文化展示样板工程、畅通高效的内河航运样板工程、南水北调船舶污染防治样板工程的建设目标,重点实施航道综合整治、生态景观提升、服务品质提升、智慧运河等四大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6公里护岸提升工程、沿线港口提升工程,新建界首水上服务区、新建待闸锚地、新建改建沿线桥梁,新增3座导助航设施、32座亮化标志标牌;打造26公里西堤运动主题绿带公园,提升5公里滨河风光带景观、10公里大运河航道护坡绿化、43公里运堤路道路(东堤)绿化,打造26公里骑行+跑步道(西堤),综合整治沿线古镇环境、开发运营文旅产业、打造高邮旅游品牌;结合高邮15处历史文化景点以及运河6公里城镇段、37公里乡村段设置宣传牌、地名牌、指向牌、视频显示屏等航运文化宣传设施,并新建1处海事搜救中心。项目总体投资匡算约为16.85亿元。

推荐阅读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来杭调研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立法工作 9月16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带队来杭调研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副主任陈红英参加。
常州:精准打造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核心样板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昨天下午召开,会议对标高质量考核体系,研究部署了常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涛出席并讲话。
精品游园+亲水景观+慢道系统 百里运河50座游园全部升级 运动场、凉亭、木栈道,水草相接,美不胜收……9月16日,记者徜徉在改造一新的南运河秋锦园中,听鸟语闻花香,享受秋日之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沈阳百里运河改造工程已接近收尾,该工程将使百里运河50座游园全面升级。
高邮致力打造京杭运河高邮段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 日前,京杭运河高邮段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规划方案,经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评审通过。据了解,京杭运河高邮段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将本着“四个融合”“四个转变”的建设思路,建成后的航道环境更加整洁美观、港口生产更加智能高效、船舶装备更加节能环保、航运资源更加节约集约。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