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秋来运河晚 无诗不江南——枫桥景区承办“枫桥夜泊”大运河文化诗会

发布时间: 2020-10-09 15:28:29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10月8日,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央视网主办,苏州市枫桥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承办,“枫桥夜泊”大运河文化诗会将在枫桥景区举办。本次活动作为第二届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园林板块重要组成部分,以传统诗词文化为载体,充分利用大运河“最精彩一段”,深度挖掘“江南第一诗境”资源优势,活动通过全方位演绎独具魅力的江南诗词文化,呈现出一台充满江南诗韵视听盛宴,以延续枫桥历史文脉,赋能城市创新发展,滋养并坚定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分为文化诗会和文化沙龙两个部分。诗会将搭设水上舞台,综合运用多种艺术形式,烘托营造枫桥“江南第一诗境”夜景。现场邀请央视主持人任志宏、刘芳菲、沈竹音(金话筒奖得主)、王维琳(金话筒奖得主)、海若等多位大咖,及众多国家级艺术家齐聚一堂,以《回响·古运河》《追梦·新苏州》《同辉·共发展》三个篇章,对应苏州和运河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以诗词阐述苏州优秀的历史文化、展示千年苏州的儒雅气质并歌颂伟大的新时代。沙龙邀请杭州、扬州大运河沿线景点负责人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家,以文化为媒,探讨建立江南大运河文化建设活动联盟的可行性,使相关文化交流活动常态化,最终实现运河沿线优秀文化协作的同频共振。

“清芬拟入芝兰室,博雅如游书画船”,通过本次“枫桥夜泊”大运河文化诗会的举办,全力打造“旅游+诗词文化”沉浸式体验新模式,让更多人感受到浓郁的“运河魂”“苏州韵”和“江南风”,助推苏州城市文化软实力和枫桥品牌影响力,助力国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推荐阅读
千年大运河 描绘新愿景 大运河由京杭大运河、隋唐大运河、浙东运河组成,全长近3200公里。大运河文化融汇了京津、燕赵、齐鲁、中原、淮扬、吴越等地区性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以文旅融合为核心,创新推进大运河各类文化旅游资源的合理利用和品牌建设的《大运河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项规划》。
秋来运河晚 无诗不江南——枫桥景区承办“枫桥夜泊”大运河文化诗会 “清芬拟入芝兰室,博雅如游书画船”,通过本次“枫桥夜泊”大运河文化诗会的举办,全力打造“旅游+诗词文化”沉浸式体验新模式,让更多人感受到浓郁的“运河魂”“苏州韵”和“江南风”,助推苏州城市文化软实力和枫桥品牌影响力,助力国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本次活动分为文化诗会和文化沙龙两个部分。本次活动作为第二届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园林板块重要组成部分,以传统诗词文化为载体,充分利用大运河“最精彩一段”,深度挖掘“江南第一诗境”资源优势,活动通过全方位演绎独具魅力的江南诗词文化,呈现出一台充满江南诗韵视听盛宴,以延续枫桥历史文脉,赋能城市创新发展,滋养并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大运河“苏州故事” 大运河苏州段遗产的重要节点遍布姑苏。姑苏运河文化的历史积淀和现实优势得天独厚、无可比拟。”在昨天的专家理论研讨会上,沈健教授认为,苏州是大运河沿线城市中唯一以古城概念申遗的城市,呈现出大运河独特的城市历史文化景观。
京杭运河江苏段:水清岸绿焕发新生机 在淮安黄码大桥下游左岸,1.5公里长的船舶锚地今年9月投用,建有自助岸电系统、智能供水桩、污染物回收装置,能满足千吨级船舶停靠。今年6月,这艘船装上生活污水处理装置。苏北航务管理处党委书记周进介绍说,智能调度系统建成后,闸室平均利用率由70%提高到80%以上,相当于在苏北地区又建了一条新运河。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