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大运河沧州城区段获评全省“秀美河湖”

发布时间: 2021-03-10 17:32:04 | 来源: ​河北日报 | 作者: 戴绍志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日前,由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秀美河湖”评选结果揭晓。经过各地申报、问题筛查、第三方现场检查、群众满意度调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最终形成了评选结果,全省共有10条(段)河湖入选,大运河沧州城区段上榜。

沧州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以落实河湖长制为抓手,统筹做好文物保护、河道清淤、垃圾清理、拆迁拆违、生态修复等五大工程,努力将大运河沧州段打造成为河湖空间整洁、工程管护良好、岸线生态优良、人水和谐共生的大运河文化重要承载地和城市生态休闲走廊。

这次沧州市申报的大运河沧州城区段(新华桥至御碑苑)全长12.2公里,是沧州大运河生态环境最为优美的河段之一,原始古朴,蜿蜒曲折,河畅景美,韵味悠长。大运河沧州城区段严格落实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制度,工程管护良好,堤岸符合防洪排涝标准,生态水量充沛,河道“四乱”问题清理整治任务基本完成,打造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推荐阅读
大运河守护者联盟成立 关注大运河文化保护与传承是社会各界共同的目标。”看着孩子们对大运河文化很感兴趣,徐金和越发兴奋,滔滔不绝地讲了半个多小时,将埋在心底的大运河记忆说给孩子们听。新康实验小学党员老师周靓表示:“听着傍河而生的老村民说起记忆中的大运河,让孩子们与大运河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可以更深入地感受大运河文化。
大运河沧州城区段获评全省“秀美河湖” 这次沧州市申报的大运河沧州城区段(新华桥至御碑苑)全长12.2公里,是沧州大运河生态环境最为优美的河段之一,原始古朴,蜿蜒曲折,河畅景美,韵味悠长。经过各地申报、问题筛查、第三方现场检查、群众满意度调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最终形成了评选结果,全省共有10条(段)河湖入选,大运河沧州城区段上榜。沧州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以落实河湖长制为抓手,统筹做好文物保护、河道清淤、垃圾清理、拆迁拆违、生态修复等五大工程,努力将大运河沧州段打造成为河湖空间整洁、工程管护良好、岸线生态优良、人水和谐共生的大运河文化重要承载地和城市生态休闲走廊。
千年运河“金名片”越擦越亮眼 继2019年10月份北运河通州城区段实现旅游通航,今年6月,北运河城市副中心段40公里河道将全线通航。”北京市通州区的京杭大运河北京段资料图新华社供图北京城市副中心倚运河而建。未来一两年,北运河通州段和香河段也将实现通航,“乘船到河北”将成为现实。
大运河专家连续十年丈量“京东最大自然村” 陈喜波据此推测,村民口中一夜而起的大寺庙就是为康熙的此次驻跸而建,而建庙的这一宿正是康熙与孝庄到达平家疃之前在三河县城驻跸的一宿。按照史书记载,陈喜波将康熙三次驻跸平家疃的日程一一列了出来,蛛丝马迹中,陈喜波将这“一宿”的故事与康熙第一次的驻跸对应了起来。这些线索一串,让陈喜波想到了康熙驻跸平家疃的一首诗。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