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大家纷纷为“运河十二景”献一策 瞧瞧网友的“金点子”

发布时间: 2022-06-30 15:45:24 | 来源: 扬州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27日下午,扬州“运河十二景”评选启动,同步开启“我为‘运河十二景’献一策”征集活动。邀请全国网友,结合“运河十二景”建设,围绕运河文旅融合,对景点建设、文化传承、历史保护等主题,根据扬州实际、符合群众需求,提出好的意见、建议、想法、创意等。征集活动也将设立“金点子”奖,颁发证书和相应奖金。

征集平台开放后,陆续收到网友留言,纷纷献计献策。本报对部分“金点子”进行了梳理。

系统打造,放大效应

管建:扬州“运河十二景”在建设、传承、保护、服务方面应有系统思维整体考虑,建议,1.制作“运河十二景”统一LOGO;2.挖掘“运河十二景”各自的魂和韵,让人回味、各显千秋;3.运用标准化理念,制定一系列标准、建立“运河十二景”管理、展示标准体系,用国际认可的标准推动扬州“运河十二景”走出去,放大效应。

刘思琪:结合“运河十二景”,搜集相关的古今名人故事等,提炼出关键词,设计相关文创产品,如盲盒手办、印章、饰品等;以“运河十二景”为主题,设计相关的冷饮、饮品、小吃,在各景点设置网点售卖。

串点成链,开通专线

陈庆兵:“运河十二景”确定后,专门开通一条公交旅游快速线路把它们串联起来,方便游客和市民。

刘锋:建议把所有景点链接成串,开设多条游览观光旅游线路,吃喝住行一体,也可开设老人、年轻人、少儿专线。

打造数字化平台

王逵:评选出“运河十二景”后,可通过数字藏品平台发行“运河十二景”数字藏品,所有购买或获得数字藏品的人,都可以免费游览景区;可通过稀壤(或其他元宇宙平台)创建数字化“运河十二景”景区。

王鹏:挖掘景点背后的历史典故,制作成短视频,利用AI等技术在旅游集散区或者景点相应位置,让游客亲身体验,游中学,学中游,增加景点的趣味性,和景点的文化底蕴。建议打造网红打卡点的爆款,选取其中部分景点,利用现代科技技术,制造成网红景点,比如采购安装部分智能化设施、智能厕所等,以此为热点,为景区增添热度。


推荐阅读
产教融合 运河城市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在扬州成立 推动构建育训并举的职业教育格局。提升运河城市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等八项主要职责。集团秉承推动资源共享、促进文化传承、加快绿色发展、推动中外交流四项宗旨,承担着宣传和贯彻国家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战略举措和有关工作方针、政策。
大家纷纷为“运河十二景”献一策 瞧瞧网友的“金点子” 以“运河十二景”为主题,设计相关的冷饮、饮品、小吃,在各景点设置网点售卖。刘思琪:结合“运河十二景”,搜集相关的古今名人故事等,提炼出关键词,设计相关文创产品,如盲盒手办、印章、饰品等。邀请全国网友,结合“运河十二景”建设,围绕运河文旅融合,对景点建设、文化传承、历史保护等主题,根据扬州实际、符合群众需求,提出好的意见、建议、想法、创意等。
水利部:京杭大运河全线贯通补水8.4亿立方米 补水量8.4亿立方米,经分析评估,从4月到5月底京杭大运河黄河以北707公里河段,以及像岳城水库到京杭大运河的这些补水线路沿线,总共是1200多公里的河道,通过河道入渗的水量是2.69亿立方米。从长度看,京杭大运河黄河以北707公里的河段,跟去年同期相比有水河长增加163.4公里,水面面积增加16.6平方公里。2022年4月至5月,水利部联合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四省(市)人民政府开展京杭大运河2022年全线贯通补水工作,4月28日实现全线贯通。
让更多游客体验运河之韵 运河之美 运河之变 据了解,依托大运河的旖旎风光和沿线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围绕大运河森林公园、运河公园、西海子公园(葫芦湖景点)、燃灯塔景点和周边古建筑群,北京市通州区正在积极打造北京中轴线以东首个5A级旅游景区——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串联景区丰富游线本着“联通、交流、融合、发展”的文化理念,通州区全面整合大运河沿线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多层次、多类型的大运河水上、岸上、船上文化旅游娱乐产品,构建大运河全天候生态文化景观廊道。2021年底,为确保创建工作科学高效,通州区又出台《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