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产教融合 运河城市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在扬州成立

发布时间: 2022-06-30 15:46:00 | 来源: 荔枝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昨天(6月28日)上午,运河城市资源环境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扬州召开。据了解,运河城市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将创新资源共享机制,促进运河文化传承,加快运河城市绿色和谐发展,推动运河城市职业教育交流合作。

运河城市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由扬州市职业大学牵头,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赋能指导,主要面向国内外资源环境类国际组织、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高校及企业,在自愿、协作的基础上形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集团秉承推动资源共享、促进文化传承、加快绿色发展、推动中外交流四项宗旨,承担着宣传和贯彻国家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战略举措和有关工作方针、政策;健全政行企校对接协作机制;创新政行企校协同育人机制;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行业指导作用;推动构建育训并举的职业教育格局;积极推进集团资源研究共享;提升运河城市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等八项主要职责。

近年来,扬州面向长三角、覆盖全中国的职业教育办学体系越来越完善,办学素质越来越过硬,为地方经济发展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已经成为扬州社会经济发展的一大“助推器”。

运河城市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理事长、扬州市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表示,作为运河城市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的发起单位,扬州市职业大学将以运河城市资源环境职教集团成立为重要契机,联合运河沿线相关院校、行业、企业的力量,更好地促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服务运河沿线城市职业教育发展。


推荐阅读
江苏:大运河文化“流”进校园 新华网南京6月29日电(记者蒋芳)近日,大运河云平台首个“大运河文化进校园”省级课题(《家校社协同育人:“双减”背景下“大运河文化进校园”行动研究》)完成立项,未来将依托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数字云平台,通过融入实践活动和研学项目等方式,充分发挥运河文化思政育人价值,将运河之“水”引入校园。金陵中学实验小学、天正小学与南京工业大学实验小学是该课题的核心试点学校。江苏省文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运河文化进校园”项目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数字云平台的重点实践探索,旨在向青少年宣传大运河文化知识,促进大运河文化在校园生根开花,不断增强青少年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激发他们对家乡的热爱,既能帮助提高学生的文化品位和综合素养,也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内容。
产教融合 运河城市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在扬州成立 推动构建育训并举的职业教育格局。提升运河城市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等八项主要职责。集团秉承推动资源共享、促进文化传承、加快绿色发展、推动中外交流四项宗旨,承担着宣传和贯彻国家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战略举措和有关工作方针、政策。
大家纷纷为“运河十二景”献一策 瞧瞧网友的“金点子” 以“运河十二景”为主题,设计相关的冷饮、饮品、小吃,在各景点设置网点售卖。刘思琪:结合“运河十二景”,搜集相关的古今名人故事等,提炼出关键词,设计相关文创产品,如盲盒手办、印章、饰品等。邀请全国网友,结合“运河十二景”建设,围绕运河文旅融合,对景点建设、文化传承、历史保护等主题,根据扬州实际、符合群众需求,提出好的意见、建议、想法、创意等。
水利部:京杭大运河全线贯通补水8.4亿立方米 补水量8.4亿立方米,经分析评估,从4月到5月底京杭大运河黄河以北707公里河段,以及像岳城水库到京杭大运河的这些补水线路沿线,总共是1200多公里的河道,通过河道入渗的水量是2.69亿立方米。从长度看,京杭大运河黄河以北707公里的河段,跟去年同期相比有水河长增加163.4公里,水面面积增加16.6平方公里。2022年4月至5月,水利部联合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四省(市)人民政府开展京杭大运河2022年全线贯通补水工作,4月28日实现全线贯通。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