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魅力运河IP表达”大运河文化论坛在南京开幕

发布时间: 2020-10-19 22:47:24 | 来源: 中新网江苏 | 作者: 李瑶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17日,首届“魅力运河IP表达”大运河文化论坛在南京开幕。

本次论坛由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办,江苏省文化产业协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协办,农工党江苏省委文化委等单位承办。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建坤出席论坛并致辞。

吴建坤表示,参政议政是各民主党派的首要职能,农工党江苏省委发挥江苏农工文化人才汇聚的优势,为大运河文化传承、保护和发展贡献力量,特主办“魅力运河IP表达”大运河文化论坛。“文化是事业发展的灵魂,是江苏农工参政议政工作的动力源泉。我们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通过‘魅力运河IP表达’的方式,为大运河保护利用贡献参政党智慧。”

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发表了题为《动漫文旅融合发展之“大运河IP”的思考》。庹祖海表示,大运河文化资源丰富,区域经济文化发达。但和大运河丰厚的历史积淀相比,“大运河IP”的打造还远远不够,我们需要提炼阐释好大运河精神价值,打造大运河形象品牌。

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农工党江苏省委副主委胡万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戴跃伟,农工党江苏省委文化委委员、南京市玲珑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萍共同为南信玲珑天动漫IP研究院揭牌。研究院将围绕动漫IP的打造运营、产业落地展开研究,将在领域课题研究、院校学生课程开展、校外人才培训、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研究。(完)

推荐阅读
运河是什么味道的?来尝尝这席“运河情” 历时近一年“寻味”运河船舶样式的食具以绳索串联,船帆印有菜名,台面布置犹如运河上忙碌的船运景象……比赛现场,由江苏旅游职业学院烹饪科技学院学生张佳明、蒋思婷、金锶淇、姚庚、曾昊天五人合力制作的“运河情”淮扬宴席令诸多评委眼前一亮。“我们希望宴席以大运河扬州段的美景、美食、美俗为设计元素,彰显扬州因水而生,以水而兴的独特风情。”在张佳明看来,这不仅要比拼烹饪技术,还考验着他们对运河文化与扬州风情的领悟。
“魅力运河IP表达”大运河文化论坛在南京开幕 研究院将围绕动漫IP的打造运营、产业落地展开研究,将在领域课题研究、院校学生课程开展、校外人才培训、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研究。但和大运河丰厚的历史积淀相比,“大运河IP”的打造还远远不够,我们需要提炼阐释好大运河精神价值,打造大运河形象品牌。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农工党江苏省委副主委胡万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戴跃伟,农工党江苏省委文化委委员、南京市玲珑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萍共同为南信玲珑天动漫IP研究院揭牌。
共同做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大文章​ 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参加会议并讲话。赵洁对该提案的办理落实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开封作为大运河文化带重要节点城市,迎来了重要发展契机。
大运河IP形象“渔童” 此次论坛由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办,江苏省文化产业协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协办,农工党江苏省委文化委、南京玲珑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10月17日,大运河IP形象“渔童”在首届“魅力运河IP表达”文化论坛上发布。主办方供图大运河绵延千年,文化底蕴如璀璨星河般光彩夺目。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