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邀您讲述“运河十景”故事

发布时间: 2021-01-19 14:26:16 | 来源: 苏州日报 | 作者: 罗雯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苏报集团推出大型融媒行动征集大运河苏州段故事和照片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罗雯)大运河苏州段“运河十景”建设已经启动。为充分挖掘、传播好苏州运河文化、讲好苏州运河故事,苏报集团即日起推出“运河十景苏州故事”大型融媒行动,同时面向社会征集大运河苏州段的故事及精美照片。

苏州是运河沿线城市中文化遗产最丰富的城市之一,苏州大运河串联9个古典园林、6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和7个遗产点段,将集中打造吴门望亭、浒墅关、枫桥夜泊、平江古巷、虎丘塔、水陆盘门、横塘驿站、宝带桥、石湖五堤、平望·四河汇集等“运河十景”,旨在立足大运河苏州段沿线文化文物资源禀赋、人文历史、区位特点和群众需求,把运河物质文化、精神文明、生态文明统一起来,把各点位现有的文化资源、历史建筑、园林非遗等“串”起来、“活”起来,充分发挥运河产业带在全市文化产业倍增计划中的重要作用,全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据介绍,“运河十景”大部分为比较成熟、具备游览条件的景点景观(比如枫桥夜泊、虎丘塔、水陆盘门、平江古巷、宝带桥、石湖五堤等),也有少部分还不具备游览条件、需要加强建设的点位(比如浒墅关、横塘驿站)。欢迎广大市民、网民到具备游览条件的苏州“运河十景”打卡,通过照片、视频等拍摄你心中的运河美景,讲述你所了解的精彩运河故事,有意向的市民可将作品发送至邮箱“yhgs@subaonet.com”。此次投稿作品将有机会通过引力播展示。

如对“运河十景”名称有更好的意见、建议,欢迎大家通过各种渠道向市运河办反馈。

苏报集团推出的“运河十景苏州故事”大型融媒行动,将围绕“运河十景”的文化旅游资源,挖掘梳理大运河苏州段的厚重人文底蕴,解读“运河十景”建设提升规划等,把大运河苏州段的美好未来展现给广大市民、游客。

 

推荐阅读
苏州:建设“运河十景”激发大运河文化带活力 记者获悉,江苏省苏州市计划启动大运河苏州段“运河十景”建设,以激发大运河文化带活力。根据《苏州“运河十景”建设工作方案》,吴门望亭、浒墅关、枫桥夜泊、平江古巷、虎丘塔、水陆盘门、横塘驿站、宝带桥、石湖五堤、平望·四河汇集为苏州“运河十景”建设目标。比如,吴门望亭计划整合“湖、田、街、桥、厂、站、园、驿”等景观,打造大运河独特景观带。
邀您讲述“运河十景”故事 如对“运河十景”名称有更好的意见、建议,欢迎大家通过各种渠道向市运河办反馈。苏报集团推出的“运河十景苏州故事”大型融媒行动,将围绕“运河十景”的文化旅游资源,挖掘梳理大运河苏州段的厚重人文底蕴,解读“运河十景”建设提升规划等,把大运河苏州段的美好未来展现给广大市民、游客。为充分挖掘、传播好苏州运河文化、讲好苏州运河故事,苏报集团即日起推出“运河十景苏州故事”大型融媒行动,同时面向社会征集大运河苏州段的故事及精美照片。
大运河畔爱鸟人 ”1月16日午后,北京城市副中心爱鸟会会员羿健与其他几位会员一起,带着喜欢野生动物的孩子们来到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观测、记录栖息在这里的野生鸟类,并向游客分发爱鸟、护鸟宣传资料。大运河森林公园野鸭岛附近,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与几只绿头鸭一同栖息。大运河森林公园以南的运河河道没有结冰,北京城市副中心爱鸟会会员们带着喜欢野生鸟类的孩子们观察、记录这里栖息的鸟类。
近日满载电煤的船舶通过京杭运河山东台儿庄船闸 受寒潮天气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走低,为缓解电煤供应紧张,山东省枣庄市航运部门和水上派出所为电煤船舶开辟绿色通道,为电煤船舶做好信息服务和护航服务,台儿庄船闸和万年船闸可24小时办理进出闸手续,缩短船舶过闸、待闸时间,确保电煤运输水上大通道安全畅通。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