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开营

发布时间: 2021-11-10 13:44:47 | 来源: 中国江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11月8日,“邂逅醉美运河踏浪最美青春”第四届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以及台湾地区的玄奘大学、义守大学、东吴大学、辅仁大学、台中科技大学等两岸高校的100余名师生线上参加了开营仪式。

仪式上,两岸高校嘉宾致辞,师生代表视频寄语,高校诗社表演古诗词联吟,还举行了体验营授旗仪式以及翔宇论坛——京杭大运河的前世今生。

此次文化体验营以“运河文化之旅”为主线,两岸大学生相聚云端,通过聆听海峡两岸文化讲座、探访运河古镇、参观吴承恩故居等,领略博大精深的运河文化。

淮阴师范学院校长焦富民说,本次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是两岸高校合作交流的新尝试,旨在通过系列体验活动,让两岸大学生在文化的交融中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友谊。


推荐阅读
“济舟港湾”运河上船员的家 近日,济宁市港口环保服务驿站“济舟港湾”品牌宣传推介会在跃进港召开,这是济宁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在全省率先建立船舶污染物联单监管“济宁e交付”平台后,又创新打造的京杭运河港口绿色综合服务品牌。为此,济宁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作为全市港口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的监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战术打法,围绕“接收+服务”做文章,指导16家大型港口,先后投资300余万元,高标准建设了集“接收、宣传、服务、应急、调度”等功能于一体的环保服务驿站,驿站总面积达到2300余㎡,涵盖了垃圾接收区、便民服务区、环保宣传区、信息公开区、应急保障区5大区域,同时,不断完善接收设备、拓展服务功能,以优质服务促进污染物接收,叫响叫亮了“济舟港湾”品牌,实现了船员由“要我交”到“我要交”和港口码头由“要我接”到“我要接”的两大转变,打通了船舶污染物接收的“最后一公里”,为筑牢南四湖生态屏障,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提供了坚实保障。“下一步,我们将以落实南四湖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以立足自身实际、贴近船员需求、丰富服务内容、创出济宁特色为目标,全力做好‘接收’和‘服务’两篇文章,在济宁市港口推广建设设施更完善、功能更丰富、服务更优质的港口环保服务驿站,叫响京杭运河‘济舟港湾’品牌,坚决打赢港航污染防治攻坚战。
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开营 淮阴师范学院校长焦富民说,本次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是两岸高校合作交流的新尝试,旨在通过系列体验活动,让两岸大学生在文化的交融中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友谊。此次文化体验营以“运河文化之旅”为主线,两岸大学生相聚云端,通过聆听海峡两岸文化讲座、探访运河古镇、参观吴承恩故居等,领略博大精深的运河文化。11月8日,“邂逅醉美运河踏浪最美青春”第四届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调研“大运河文化进校园”实施情况 在育才小学西区校,调研组听取了关于“大运河文化进校园”的情况汇报,对邗江区积极推进和落实“大运河文化进校园”工作予以肯定。昨天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带队到邗江调研“大运河文化进校园”实施情况。调研组认为,扬州是大运河申遗的牵头城市,推进“大运河文化进校园”有着独天得厚的区位优势,教育主管部门和基层学校要立足扬州实际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形成特色和亮点,共同讲好运河故事。
杭州大运河亚运公园将亮相 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11月9日,市民在大运河亚运公园自拍。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11月9日,市民在大运河亚运公园里的滑板公园练习滑板。11月9日,小朋友在大运河亚运公园里骑行。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