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聚焦2022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 凝聚全球智慧 搭建运河城市“朋友圈”

发布时间: 2022-06-30 15:48:24 | 来源: 江苏广电总台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如何推动运河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让“各美其美”的运河城市焕发出“美美与共”的时代光彩,是世界运河城市面临的共同课题。在2022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上,各国嘉宾对江苏高水平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肯定,也为世界运河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凝聚智慧和力量。 

本次论坛以“运河城市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分为开幕式、主旨演讲和形成倡议三个阶段。现场,国内外运河城市代表、运河领域专家学者等400多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交流分享运河城市发展经验和工作案例。作为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点段最多的省份,江苏在文化遗存保护、文化价值弘扬、生态保护修复、沿线环境建设等方面已走在前列,前来参会的嘉宾对江苏的经验做法纷纷点赞。


推荐阅读
为心中的运河美景“打call” 市民心声:写好运河“文章”,见证城市发展22个入围项目,由水及岸、由城到乡、由古至今,引发了广大市民的反响与共鸣。根据后台数据统计,截至28日晚23时,已有9000多人参与投票,投票数和浏览量均超过了11万。目前哪些项目较受欢迎。
聚焦2022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 凝聚全球智慧 搭建运河城市“朋友圈” 如何推动运河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让“各美其美”的运河城市焕发出“美美与共”的时代光彩,是世界运河城市面临的共同课题。现场,国内外运河城市代表、运河领域专家学者等400多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交流分享运河城市发展经验和工作案例。本次论坛以“运河城市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分为开幕式、主旨演讲和形成倡议三个阶段。
传承好千年运河的共富文脉 水是大运河的灵魂,岸是大运河的经络,城是大运河的明珠,江苏许多城市因大运河奠定了城市发展的基本格局,形成了现在“沿运、沿江、沿海”的城市群格局。在大运河沿线,分布着大量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这些散落在大运河边的颗颗珍珠,有些因远离城市,已在发展中落后。目前,大运河江苏段是全流域货流密度最大、运输效益最好区段。
京杭运河江苏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 京杭运河江苏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江北段)整治提升航道总里程475千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护岸工程、土方工程、航标工程、船闸工程、桥梁工程、智慧运河工程,以及锚地、水上服务区功能提升、保障体系建设等配套工程。审查专家听取了设计单位、咨询单位的汇报,经认真评审讨论,一致认为该施工图设计的建设规模、标准和主要内容符合初步设计批复文件,内容和深度达到了施工图编制规定的要求,满足相关规范标准,经修改完善后可作为施工图报批的依据。航道工程按二级航道标准整治,设计船舶等级为2000吨级,航道设计底宽不小于60米、航宽不小于90米、最小水深4米、最小弯曲半径540米。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