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山东省委召开文物保护工作、大运河(山东段)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23 11:29:34 | 来源: 大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省委召开文物保护工作、大运河(山东段)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会议

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

统筹抓好文化遗产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

刘家义讲话李干杰出席

12月21日下午,省委召开文物保护工作、大运河(山东段)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我省是文物大省,也是大运河流经省份,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抓好文物及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助推山东由文化大省加快向文化强省转变。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同志汇报了全省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若干措施、大运河(山东段)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实施方案。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

刘家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文物及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站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历史文脉的高度,做好文物及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抓好文化遗产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一体推进文物保护、生态保护、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等,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提高全社会文物保护法治意识,加强法治宣传、法治教育,依法严厉打击文物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文物保护队伍政治素养、专业素养,提升文物科研能力,培养造就更多专业人才。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单位责任、主管部门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省领导王书坚、刘强、凌文,有关市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标题:《山东省委召开文物保护工作、大运河(山东段)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会议》

推荐阅读
让大运河文化活起来 2014年6月24日,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46个世界遗产项目。为大力宣传我省大运河沿线城市在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上的成就,昨日,由浙江日报、浙江卫视、浙江之声等省内新闻媒体组成的浙江省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集中采访团来到绍兴,探寻我市的大运河保护“密码”。今年上半年,总投资15亿元的浙东运河文化园项目在绍兴正式开工,大运河正不断被注入新的内涵。
山东省委召开文物保护工作、大运河(山东段)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会议 原标题:《山东省委召开文物保护工作、大运河(山东段)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会议》‍。要统筹抓好文化遗产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一体推进文物保护、生态保护、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等,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扬州“文化航母”启航 争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急先锋” 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新征途上,扬州运河文化投资集团争当“急先锋”。在争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示范的进程中,扬州运河文化投资集团应运而生。推动“古运河重生”、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是扬州落实“两争一前列”总体要求最应干、能够干、必须干好也定能干成的大事要事。
苏南运河镇江段绿色航运亮点多 交通执法部门将符合安装条件的公务船、工程船、拖轮一并纳入改造范围,对进入河道的其他船舶推行加装处理装置,引导非补贴船舶、小机舱船因地制宜安装生活污水柜。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执法部门采取全链治理新模式破解船舶污染物处置难的问题,一体化统筹辖区水域船舶生活污水接收、转运和处置三个环节,实现了船舶污水的零排放,串起了黄金水道绿色生态“珍珠链”。狠抓源头、打通路径的同时,镇江交通执法部门紧盯末端治理不松劲,在全省率先建成京杭运河镇江段船舶生活污水接收处理站,让船舶生活污水“接收到岸、就近处置”。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