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爱运河 拍运河 老拍客南运河寻踪

发布时间: 2022-06-13 15:15:15 | 来源: 北方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日前,横跨红桥区、南开区的咸阳桥边吸引了一群背着相机、扛着三脚架的老年人,他们是红桥区文化馆大眼睛影视团队的成员,平均年龄已经65岁了,其中很多人都是从小生活在运河边的“老红桥”。经过数月的前期准备工作,由生于红桥、长于红桥、工作在红桥,如今年逾七旬的金迺强先生策划、撰稿的《记忆南运河(红桥段)》公益摄制活动正式开机启动了。

天津红桥区因运河而生,因运河而发展。这些土生土长、热衷于乡土文化和运河文化的“老天津人”“老红桥人”,相聚在一起,满怀激情地一边讲述运河故事,一边相携游走运河、拍摄运河。曾被誉为“运河第一庄”的水西庄故址在哪?西大湾子从哪拐弯?老摆渡口曾经设在哪里?通过寻找历史照片和视频,寻访有故事的人,捕捉今日运河两岸美景,用镜头记录南运河的前世今生,让更多的人亲近历史了解家乡,传承运河文化,激发起建设家乡的热情。


推荐阅读
京冀运河旅游通航在即,大运河香河段准备好了! 链接:一、水上10大景点1.运河春色位于大运河文化公园北段森林生态文化区,上起京杭大运河京冀界,下至鲁家务码头,长1.5公里,占地面积69亩。香河大运河文化公园位于京杭大运河北运河中段,北接通州区,南邻武清区,占地面积3330亩,包括北部森林生态文化区、中部运河历史文化区、南部田园农耕文化区三大板块。4.半岛寻芳位于大运河文化公园北段森林生态文化区、陈辛庄北侧半岛,与香河中心码头隔河相望,占地面积374.4亩。
爱运河 拍运河 老拍客南运河寻踪 经过数月的前期准备工作,由生于红桥、长于红桥、工作在红桥,如今年逾七旬的金迺强先生策划、撰稿的《记忆南运河(红桥段)》公益摄制活动正式开机启动了。日前,横跨红桥区、南开区的咸阳桥边吸引了一群背着相机、扛着三脚架的老年人,他们是红桥区文化馆大眼睛影视团队的成员,平均年龄已经65岁了,其中很多人都是从小生活在运河边的“老红桥”。天津红桥区因运河而生,因运河而发展。
全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相关执法检查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昨天,受省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率队就《关于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决定》在我市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文化遗产保护、生态环境改善、加强空间管控、文旅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全力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走在最前列 要突出打造一个国家级核心展示园,加快推进运河三湾风景区核心展示园及大运河非遗文化园二期建设,进一步提升文化展示内容、优化服务功能、业态营造和设施配套,精心打造一批运河文化地标、经典景观。要突出打造一条世界级运河文化遗产旅游廊道,加快遴选推出一批经典运河景点,推进一批文旅融合项目建设,推动历史文化遗产传承。要突出打造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实施大运河文脉整理研究工程,积极开展大运河题材精品文艺创作,推出一批优秀小剧场剧目。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