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江苏制定推进京杭运河转型提升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 2021-01-29 15:53:59 | 来源: 中国水运报 | 作者: 顾小平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近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推进运河转型提升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到2023年,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全面推进建设,航道通航环境显著改善,运河全线687公里航道电子航道图建成,基本建成智慧航道。到2025年,运河航运转型提升取得明显成效,航运效率、航运服务品质、绿色生态水平、智能管理调度水平和航运安全水平显著提升成为全国内河航运标杆。到2030年,京杭运河率先基本建成“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效率一流、安全一流”的现代化航运体系,整体发展水平走在世界前列。

 

推荐阅读
江苏省政协委员陈扬:设立大运河银行 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2020年5月,我省发行全国首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项债券,规模23.34亿元,用于资助13个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项目……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投资额大、建设周期长。如何更好地建设大运河文化带。2018年,我省成立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省委书记任组长,省长任第一副组长,省直17个责任部门和11个运河相关设区市齐抓共管。
江苏制定推进京杭运河转型提升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到2023年,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全面推进建设,航道通航环境显著改善,运河全线687公里航道电子航道图建成,基本建成智慧航道。到2030年,京杭运河率先基本建成“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效率一流、安全一流”的现代化航运体系,整体发展水平走在世界前列。到2025年,运河航运转型提升取得明显成效,航运效率、航运服务品质、绿色生态水平、智能管理调度水平和航运安全水平显著提升成为全国内河航运标杆。
聊城市政协委员建议:聊城要打造世界级影响力的运河文化 要制定“十四五”运河(聊城段)国家文化公园发展规划。2019年,国家印发《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纳入其中。建设运河水城国际会展中心。
运河文化丨续写江河交汇“城市传奇” 镇江大运河焕发新生机活力 丁卯桥成为古运河风光带建设景点运河公园的重要标志而在接下来,镇江还积极加入全省大运河文旅融合发展“朋友圈”,以十条江苏大运河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之一的“千年兴衰·漕运文化——镇江、扬州、淮安四日游”线路为依托,培育具有镇江特色的漕运文化观光游、水利航运工程科普游、红色文化传承游等一批精品文旅线路,打响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江河交汇看镇江”的文旅融合品牌。待新一轮文化展示工程竣工后,这里将成为展示镇江江河交汇历史文化的重要节点。大运河文化遗产既是古代的,也是当代人民的。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