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杭州的运河大剧院长这样 白色主体工程接近完工

发布时间: 2021-02-01 13:44:38 | 来源: 钱江晚报 | 作者: 宋浩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原标题:杭州的运河大剧院长这样!白色主体工程接近完工,朋友圈有人抢先晒图

对于不少杭州市民来说,大运河中央公园已经被期待已久了。尤其是运河大剧院,作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进展较快的项目之一,从去年9月份以来,这座白色的建筑主体部分完成,白色幕墙的圆形建筑不断出现在杭州人的朋友圈里。

来自王文龙朋友圈

来自王文龙朋友圈

近日,又有市民拍了大剧院“一袭银袍”,已经收拾清爽了,与蓝色天空十分相宜。

大家期盼的运河大剧院现在进展到哪里了?拱墅区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告诉小时新闻记者,目前外面幕墙已完成90%,周边景观施工完成63%,室内外精装修已完成84.5%,按原计划今年6月将竣工,9月将交付投用。

效果图

大剧院地面建筑面积19000平方米,设有1200座通用剧院及400座多功能小剧院,还有空中多功能厅等特色配套商业设施。

作为国家大运河文化公园建设的一部分,也是杭州市的“园”类标志性项目,运河大剧院是公园最核心的区块,集文化、体育、休闲于一体。剧院造型独特,从空中看,像一个回旋的水波,独具韵味,令人期待。

大剧院以及整个大运河中央公园,位于拱墅区桥西拱宸桥单元,东至十字港河、北至严家桥路,西南至西塘河。在大运河地铁站西侧,与拱宸桥隔着地铁站相望。

大剧院位置在大运河地铁站附近

据拱墅发布,2020年底,拱墅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拱墅区城中村改造工程指挥部与浙江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运河大剧院委托运营管理协议,共同运营运河大剧院。未来,运河大剧院将以组织经营各类艺术演出为主。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推荐阅读
江淮运河记 这条崭新的南北向水上大通道,又被称作江淮运河,它将打通长江、淮河水系,结束安徽江淮之间水运必须绕道京杭大运河的历史。不过,江淮运河没有走曹操河这条线路,而是选择东淝河与同为发源于江淮分水岭的派河相连,与巢湖贯通。江淮分水岭,处安徽中部,又称江淮丘陵,是长江流域与淮河流域的分界线。
杭州的运河大剧院长这样 白色主体工程接近完工 对于不少杭州市民来说,大运河中央公园已经被期待已久了。大剧院位置在大运河地铁站附近据拱墅发布,2020年底,拱墅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拱墅区城中村改造工程指挥部与浙江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运河大剧院委托运营管理协议,共同运营运河大剧院。尤其是运河大剧院,作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进展较快的项目之一,从去年9月份以来,这座白色的建筑主体部分完成,白色幕墙的圆形建筑不断出现在杭州人的朋友圈里。
22名委员联名提案:擦亮大运河文化带的德州名片 王德胜介绍,通过调研发现主要问题表现为:大运河的历史价值和保护利用的现实意义没有引起足够重视,规划缺乏顶层设计,项目零散、层次低。王德胜表示,大家在提案中建议统筹项目,创新融资模式,抓住国家扩大发行政府债券的有利时机,积极申请政府债券和专项资金。设立专项发展基金,重点支持大运河国家文化带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
济宁城的运河景:城面青山州枕流 ”南来北往的商人来此贸易和定居,促进了济宁地区经济的发展,商业经济逐渐繁荣,当时最有代表性的是玉堂酱园和竹竿巷。南旺分水枢纽工程的建设不仅促进了济宁城市以及商业经济的发展,还对农业种植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南旺分水枢纽工程的修建对运河沿线区域的社会经济发展、城镇繁荣、农业种植以及南北之间文化交流都产生了重大影响。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